快新聞/前日相森喜朗親赴北賓弔唁李登輝 親寫「日台友好永遠不變」字條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向李登輝遺照獻花。(圖/民視新聞)

高齡83歲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今率國會跨黨派議員來台,稍早在總統府內見總統蔡英文,下午5時親自前往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陪同到場,森喜朗一團人在台短短約3小時期間,在弔唁李登輝後,將於晚間返回日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登輝赴日中國曾施壓 森喜朗現身北賓弔唁:相信當年判斷正確

森喜朗向李登輝遺照獻花、鞠躬致意後,接著拿出一張紙條,以日文發表談話,表達對李登輝的追悼之意。

森喜朗此行由跨黨派國會議員陪同,包括古屋圭司、岸信夫、衞藤征士郎、長島昭久、中山泰秀(以上自由民主黨)、富田茂之(公明黨)、中川正春(立憲民主黨)、榛葉賀津也(國民民主黨)、石井章(日本維新會)等九人,另還有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也一同前來。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弔唁李登輝。(圖/民視新聞)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及國會跨黨派議員弔唁李登輝。(圖/民視新聞)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國會跨黨派議員弔唁李登輝,留下「日台友好永遠不變」字條。(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次父親節沒有父親 李安妮臉書:父親三度入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