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川普政府挺台入衛!阿札爾痛斥中國打壓台灣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這回高調訪台,除了以行動展現台美間友好關係,他今天回答日本NHK記者提問,為何這次訪台,顯得特別高調?他立即痛斥中國共產黨與世衛聯手,打壓台灣重回世衛觀察員身分,至於美國決定要退出WHO後,不排除成立新的衛生組織,阿札爾也表示將會和台灣討論參與意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台關係目前史上最強健!」 友台美議員盼蕭美琴繼續強化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簽署備忘錄,展現台美雙方友好,也表態美國力挺台灣,成為世衛組織觀察員的態度。

阿札爾回應國際媒體提問,毫不避諱批評世衛,透露川普政府,每年都向世衛呼籲,要讓台灣參與,卻沒能成功,全都因為中國從中作梗。

阿札爾用字強烈,重砲批評中國共產黨政府,然而川普先前宣布,美國將退出WHO,更不排除設立新的衛生組織,阿札爾也表示將和台灣討論參與意願。

阿札爾來台,代表美方釋出善意,強調訪問過程很開心,未來其他官員是否還有來訪機會,雖然阿札爾只說可以討論,但都再再顯示台美間友好關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位民選總統李登輝辭世 蓬佩奧承諾持續增強美台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