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停路邊遭潑洗米水 民俗專家曝恐怖內幕

高雄市楠梓區有名車主發現停在路邊的轎車被潑了不明液體,而且地上還有許多米粒,懷疑可能被潑「洗米水」,因為民間習俗對於朝他人潑洗米水,有詛咒也有驅邪等不同說法,這也讓車主趕緊報案,而警方現在也要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以釐清案情。

更多新聞: 林榮基遭潑漆 趙天麟:應視為國安事件

高雄楠梓區大學20街上,許多地方都是沒有畫紅黃線讓民眾可以停放車輛,只不過最近就有一名車主,要開車時發現車上有不明液體,而且地上還有許多白米粒。車主懷疑可能是遭人潑灑洗米水,由於民間習俗曾傳出朝他人的汽車潑洗米水,是有詛咒的意味,要唱衰車主的運勢或詛咒車主出車禍,因此車主趕緊報警處理。

高雄意誠堂主委洪榮豊表示,「還沒有聽說過用洗米水來潑有詛咒這方面的問題,觀音大士在撒淨那水一樣,對我們都是好的健康的那一方面在做。」

廟宇說習俗上說法很多,不過洗米水常用來驅邪避凶。實際上洗米水不含化學物質、去污力又強,用處也很多,因此呼籲車主不用多想。高市警加昌所副所長洪株文表示,「可能是路過的騎士隨手這樣一潑而以,也沒有說要針對他。」

儘管車主沒有提告也不願追究,不過警方初步調查是一名騎腳踏車的男子所為,目前要釐清他的身分,以了解它的作為到底有何用意。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糾紛?隨機?早餐店遭潑糞 員工中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