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控違「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 黎智英遭逮捕
黎智英涉違港區國安法遭逮。(圖/擷取自美聯社新聞資料畫面)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今早在臉書透露,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指控勾結外國勢力遭到逮捕,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也在推特(Twitter)證實這項消息。隨後香港警察在臉書發文表示至少7人被捕,更放話行動仍然進行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庭被捕 黃之鋒貼周庭「黑框眼鏡嘟嘴照」:若香港太平她大概不會投入政治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黎智英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9條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被捕,另外還涉及詐騙。

港媒也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警方還拘捕黎智英的兒子黎耀恩和部分壹傳媒高層,也是涉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香港林卓廷立法會議員在臉書提到這項消息,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也在推特證實。

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在推特表示黎智英被捕。(圖/擷取自@HKMarkSimon推特)

隨後香港警察在臉書發文表示,警方今早採取拘捕行動,至少7人被捕,全部為香港本地男子,年齡介在39歲至72歲。港警指出,他們涉嫌干犯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警方還放話行動仍然進行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警逮黎智英 彭斯:嚴重冒犯全球熱愛自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