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周庭被捕 黃之鋒貼周庭「黑框眼鏡嘟嘴照」:若香港太平她大概不會投入政治
周庭昨日晚間被港警依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昨日上午被依違反「港區國安法」遭香港警察逮捕。昨日晚間,前香港眾志核心成員、副秘書長周庭住處晚間也遭港警搜查,周庭隨即被捕。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凌晨貼出周庭戴著黑框眼鏡、微笑嘟嘴的照片提到,周庭是他認識的「政治人物」中最不政治的一個,並指出,若是香港有民主,周庭會比較喜歡把多一點時間放在拍攝個人影片。

更多新聞: 周庭深夜開直播「說日文」感謝聲援 !日跨黨派議員抗議港警濫捕

黎智英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嫌,昨日上午遭港警逮捕,港警還逮捕他2個兒子黎見恩及黎耀恩,還有多名壹傳媒高層。港警後續還逮捕「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及學民思潮前成員李宗澤,晚間更到周庭家中搜查,隨後逮捕她。

周庭臉書管理員發布貼文表示,港警依「港區國安法」中的「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罪名,將周庭拘捕。警方指出周庭從今年7月至今,曾透過社交媒體請求外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實施制裁和敵對行動。

事發後,與周庭一同參加學民思潮,反對中共洗腦教育、參與雨傘運動、反送中等多場社會運動的黃之鋒在臉書貼出周庭戴著黑框眼鏡,一邊做出嘟嘴、微笑的照片說,周庭應該是眾多同齡「政治人物」當中,最「不政治」的那一位,圖已說明一切,至少他自己真的拍不出這樣的照片。

黃之鋒認為,若香港天下太平,周庭大概也不可能投入政治工作,若非8年前的反國教,周庭大概也不會加入學民思潮。黃之鋒表示,當時周庭選擇加入學民思潮,接下來8年的歷程,反國教、雨傘、眾志、DQ、補選、反送中、反國安法,就與她一起作戰。

黃之鋒認為,若香港有民主的話,周庭還是會較喜歡把多一點時間擺在拍個人影片。黃之鋒最後說,希望吉人天相,「至少、至少、至少,可以保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庭獲釋 親曝被捕心聲:這是最可怕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