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大清算抓人  美副總統.國務卿批剝奪人權

香港警方於昨日8月10日以違反《港區國安法》多項罪名,大動作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他2個兒子,及多名管理高層,前「香港眾志」的核心成員周庭等數名民運人士,隨後也都被港警帶走,總計已有10人被拘捕,港警大動作抓人引發國際批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副總統彭斯也推文表示譴責。

更多新聞: 全球/爭議還是正義?媒體大亨黎智英人生寫滿傳奇

帶著眼鏡戴著口罩雙手拿衣物放在背後,身穿白色上衣的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8月10日晚間8點在住處被捕,十幾位警察出動帶著拘捕令搜查周庭家,並將她押上車帶走,她是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表示,「在國安法的強烈恐懼下,對香港人來說不投降更為重要,繼續相信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

港警表示周庭在《國安法》生效後,曾在社交媒體上要求外國制裁中國,指控她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安,周庭臉書的管理員8月11日凌晨1點發文表示,過去一個月周庭數度被跟蹤,住家外還被安裝監視器被捕後即拆除,對此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現在香港正處危急時刻,我希望這不是我在未來被捕前發出的最後影像。」

挾《國安法》之令,港警國安處8月10日大動作拘捕,從早上7點~晚上10點搜查多地,逮捕10人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他2個兒子及多名管理高層,還有數名民運人士,對此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表示,「黎智英先生是動盪的香港媒體先鋒,他奉獻大多人生促進的價值,正是中國共產黨最反感的價值。」

去年7月曾和黎智英會面的美國副總統彭斯,連發2則推文聲援,譴責港警逮捕行動是對民主的攻擊,國務卿蓬佩奧也推文批評北京剝奪香港自由,侵蝕香港人權,英國首相強森發言人表示,逮捕顯示《國安法》是用來消除反對派聲音,港警公關總警司郭嘉銓說道「首先我必須強調香港警察,永遠尊重媒體自由和新聞報導權。」港警大逮捕被認為和美國出手制裁11名中港官員有關,黎智英等人還可能被送到中國審理,港警則否認和美國制裁有關,但國安法顯然成港警尚方寶劍斬除香港民主聲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警大動作漏夜抓人 香港眾志前核心成員周庭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