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周庭仍被扣留在警署 警方搜走其手機及電腦
周庭昨日晚間被港警依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香港警察昨日依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昨日晚間前「香港眾志」核心成員、副秘書長周庭住處晚間也遭港警搜查,周庭隨即被捕。周庭時常發布個人貼文的臉書由管理員接管,管理員今日中午左右發布一篇貼文說明,目前周庭仍被扣留在大埔警署,暫時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保釋。管理員也指出,昨晚港警在周庭家中拿走其手機、電腦,及部分文宣物品。

更多新聞: 周庭被捕日媒關注 網發起「FreeAgnes」相挺

繼黎智英和他2位兒子黎見恩及黎耀恩,還有多名壹傳媒高層被逮捕後,港警後續還逮捕「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及學民思潮前成員李宗澤。晚間港警又到周庭家中搜索,隨後將她上銬帶走。

周庭被逮捕後,她的臉書由管理員接手發布最新消息。管理員上午指出,港警依「港區國安法」下的「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罪名,將周庭拘捕。中午左右,管理員又發布一篇貼文表示目前周庭仍被扣留在大埔警署,昨晚在律師陪同下,警方已向周庭進行一次錄影查問,今日中午會再次進行查問,暫時不知到何時可以保釋。

管理員指出,昨晚警方也在周庭家中拿走她的手機、電腦,及部分文宣物品。另外,警署目前容許為周庭送進外來食物,管理員已送入今天的第一餐。

在周庭被逮捕前一日,她曾在臉書表示自己在過去一個月,已屢次遭不明人士跟蹤、在家門外監視。管理員指出,甚至有鄰近周庭住所的人透露,近日有人在周庭居所外安裝紅外線鏡頭,該器材在周庭被捕後,已被不明人士拆除。

周庭被逮捕當日下午,也就是黎智英等人被逮捕後,周庭還曾在臉書發文報平安,表示家門外暫時沒有見到可疑人物出現;她也指出,發生在「蘋果」的事,往後可能會陸續有來,周庭說:「不要麻木,要保持憤怒,要繼續守望相助,可以嗎」,沒想到過了4小時左右,周庭臉書管理員就發布港警到周庭家中的消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庭獲釋 親曝被捕心聲:這是最可怕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