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周庭獲釋 親曝被捕心聲:這是最可怕的一次
周庭11日晚間獲釋。(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香港警察10日依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當日晚間前「香港眾志」核心成員、副秘書長周庭住處晚間也遭港警搜查,周庭隨即被捕。11日深夜周庭保釋離開警署,12日凌晨親自發文表示她已經保釋外出,她也提到,被補過4次,「這是最可怕的一次」。

更多新聞: 周庭被捕日媒關注 網發起「FreeAgnes」相挺

周庭被依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罪名逮捕,港警當天大動作依「港區國安法」逮捕10位港人,引發國際譁然。11日晚間,包含黎智英等人陸續保釋,周庭也在晚間11時左右保釋離開警署。

在周庭被捕期間接管臉書粉絲專頁的管理員發文表示,周庭對於涉嫌違港區國安法被捕感事出突然,對拘捕理由不明所以,雖然港警拘捕的理由是她7月至今利用社交媒體勾結外國勢力,「但說法空泛,未有講明時間、事件及內容」。

周庭指控政府不止是以言入罪,更是無中生有,有關研究拘捕理據,要與法律團隊商討,至於會否被起訴暫時不知道。

12日凌晨,周庭也親自發文說「我回來了。」讓大家擔心,她很對不起。周庭表示,被捕4次,「這次是最可怕的一次」,但即使在警署中,她仍能從律師口中聽到香港和海外的大家對她的關心和愛,「謝謝你們」。

周庭提到,她從警署保釋外出,有點疲累,上不能交代詳細情況和感受,事後會再說明。最後周庭說:「路很艱難,大家要小心保重」。

另外,周庭也提到她在警署時,醒來就問律師11日的蘋果日報有沒有出版、是不是白紙,聽到律師說不只有出版,還印了55萬份,讓她直呼「好開心」,還說:「香港人,我好愛你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警大動作漏夜抓人 香港眾志前核心成員周庭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