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被捕日媒關注 網發起「FreeAgnes」相挺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跟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人,這幾天從被逮捕到保釋都引發國際關注,日本媒體跟網友尤其關注日文流利的周庭,其中NHK就在昨天晚間新聞時段中大篇幅報導周庭被補的消息,網路上也有網友發起FreeAgnes的標籤還一度成為推特的熱門榜首。

更多新聞: 陷香港警暴、新疆人權爭議 中國下令媒體禁報《花木蘭》

10號晚間香港警方前往前眾志核心成員周庭的住處,以違反港區國安法將她逮捕,沒想到這一捕卻捕出了日媒的高度關注,NHK主播說道,「香港的民運人士周庭遭到警方逮捕,而她在日本被稱為民主運動的女神。」


香港藝人何韻詩讚周庭為「我們的花木蘭」


NHK在11日的晚間新聞時段,大篇幅報導周庭被補的新聞,網路上更有網友以周庭的英文名發起了FreeAgnes的標籤要求港府釋放周庭,受到跨界名人響應一度成為推特的熱門榜首,還有網友封周庭是正港花木蘭。

對此日本立命館大學教授上久保誠人表示,「我希望周庭能撐下來,不論如何我會繼續支持她。」這名曾邀周庭來幫自己學生演講的日本大學教授,對香港民運人士被補一事深感關切,表示一定會繼續力挺,現年23歲的周庭靠著自學練出了一口流利的日文,過去曾積極到日本演講跟接受日媒訪問,對於這次日本各界高調關注自己被捕一事,周庭本人也在11日晚間獲准交保時,特別用日文感謝大家的支持,他說著,「我的律師告訴我日本民眾為我製作了標籤,我真的得到了很多的愛與支持,我真的很感激。」憑著這股海外的超高人氣,港警逮周庭不僅引爆了國際砲火,更讓周庭順理成章化身成了粉絲們心中的香港民主女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庭仍被扣留在警署 警方搜走其手機及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