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全球邊境鎖國!華航靠載貨起死回生 Q2狂賺24億跌破眼鏡

今年武漢肺炎衝擊全球,各國紛紛實施邊境封鎖措施,航空業成了疫情種災戶,隨著客運量大減,不少航空業紛紛傳出裁員消息,但是華航卻異軍突起,在6號公布的第二季財報中,完全超乎市場預期,繳出亮眼成績!單季稅後純益來到24.59億,大幅超越上季虧損的37.73億,也比去年同期虧損4.43億表現還要好,每股純益0.45元,更創下2017年第4季以來新高!

更多新聞: 華航桃園飛洛杉磯貨機 驚傳起飛時不明原因爆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分析,說載貨簡直比載人還好賺!第一季雖然華航、長榮都慘賠,而第二季外國旅客入境台灣也只有1萬3千多人,比去年同時間大減99.5%,照數字顯示,華航第二季肯定比第一季虧損還要大,沒想到數據令人跌破眼鏡,不但沒有賠還更賺,客運量大減,本業獲利卻創新高,原來貨運收益彰顯,抵銷了客運的虧損,而且還賺更多!

今年疫情讓各國封鎖國境,人員流動停滯,但貨物仍然暢通,貨運運價一度大漲,許多航空公司乾脆把客機座椅拆了,改成貨機,從另一個角度分析來看,客運的人事支出龐大,把獲利吃光甚至不夠賠,成了航空業最沉重的負擔,甚至謝金河還說.如果華航變成航空貨運公司,也許就會變成績優公司!

(民視新聞/徐紹芸 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中更賺?華航Q2本業新高 謝金河:載貨比載人好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