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警逮捕黎智英 柯文哲:北京政府讓香港局勢繼續惡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出席士林區百齡水岸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針對黎智英遭逮捕一事,對北京政府喊話,說北京政府要搞清楚,這樣做只會讓香港局勢繼續惡化,還說會造成香港資金大量外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國安法敲香港新聞自由喪鐘 民團齊撐港:立即釋放被捕媒體人

另一方面,針對大巨蛋案,有議員說要提告柯文哲圖利,柯文哲反嗆:要告就去告。也說大巨蛋就是要解決的問題,且也說反對者也要提出對策,他拿之前在台大的經驗表示,車禍的病人可能需要截肢,也會遇到反對聲音,但就要反對者提出相對應的策略。而柯文哲也明白宣示:大巨蛋不會是柯市府的核四,也說大巨蛋案表示柯市府還有勇氣去處理問題。

然而美日官員來台,不用隔離14天,只要提供入境三天前的陰性檢驗報告,是否雙標?柯文哲也無奈,說這就是國際現實,他強調,政治要務實處理,只要講清楚怎麼預防且SOP要寫清楚。柯文哲也說,政治現實下,特殊案例要用特殊處理辦法,對於是否能接受中央的處治方式?柯文哲表示,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對於陳菊表示要讓人民對監察院更有感,除了要透明公開,還要找小編。柯文哲說,這表示他們要買更多網軍,也質疑,小編已經夠多了,還要再買那麼多嗎?

而陳佩琪今又在臉書發言,表示政治人物不能將政治性格帶入專業領域,這句話暗指陳時中,而網友也針對發言將陳佩琪比擬吳淑珍。柯文哲受訪時力挺妻子,說陳珮琪還是專業人士,且還開玩笑說,下次出門要帶她一起,因為她在家閒閒就會開始寫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國安惡法目標鎖定黎智英 連同兒子、壹傳媒高層9人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