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6號颱風海陸警齊發 蘇貞昌趕赴氣象局視察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前往氣象局視察。(圖/民視新聞)

輕颱「第6號颱風」今天上午8時生成,中央氣象局於10時30分同時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臨時新增行程,前往氣象局視察颱風作業,交通部長林佳龍及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陪同在旁。蘇貞昌表示,此行是給氣象局同仁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颱米克拉增強! 高屏、台東累積雨量恐達豪雨等級

蘇貞昌表示,因為颱風突然來,感謝氣象局掌握各項資訊向國人報告,它也藉此來氣象局感謝所有同仁用心努力,為大家掌握最新氣象,也給他們加油打氣,並向國人報告,天有不測風雲,雖然有最好的同仁跟最好的氣象局幫忙掌握一切資訊,但大家還是在颱風季要多警惕,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同時也減少社會負擔。

至於是否擔心選舉影響週六即將登場的高雄市長補選投票,蘇貞昌強調,選舉不會受影響,都會照樣舉行,颱風今天這樣進行應該也很快會過去。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6號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向北北東轉北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及台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

陸上警戒區域為澎湖,海上警戒區包含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及台灣北部海面,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再擴大 全台17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