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黎智英遭港警逮捕 游錫堃:面對地球最強大惡勢力真乃大丈夫也
遭控「勾結外國勢力」,港警10日逮捕黎智英和他的2個兒。(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中共推行「港區國安法」,6月30日晚刊憲實施後,港府對泛民主派人士動作頻頻。港警國安處今早上就以違反國安法為由,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他2名兒子等多人,並搜查香港蘋果日報大樓。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上欽佩表示,「黎智英先生,面對地球上最強大的惡勢力,富貴不淫,貧賤不移,威武不屈,真乃大丈夫也!」

更多新聞: 港國安惡法目標鎖定黎智英 連同兩子、壹傳媒高層9人遭逮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黎智英被指控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9條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被捕,另外還涉及詐騙。警方還拘捕黎智英的兒子黎耀恩和部分壹傳媒高層,也是涉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對此,游錫堃在臉書上分享數則有關黎智英遭逮的新聞表示聲援,並以簡短幾行話展現對其敬佩之意,「黎智英先生,面對地球上最強大的惡勢力,富貴不淫,貧賤不移,威武不屈,真乃大丈夫也!」

另外,民進黨也透過聲明表示,中共與港府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與關切,一再戕害香港的民主自由與人權,恣意逮捕民主派人士,施予政治清洗。港警藉由揮舞「國安法」的尚方寶劍,脅迫香港反對派人士,株連其家人,宛如在香港的自由土地上厲行紅色恐怖,形塑寒蟬效應。這種「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惡劣行徑,令人不齒。

民進黨呼籲,港府必須懸崖勒馬,以對話溝通代替政治肅清,盡快釋放所有爭取民主自由的人士。民進黨說,會嚴密關注香港動態,力挺香港的自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黎智英被捕事件發酵 港人狂買蘋果日報銷量爆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