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廉政會懲處出爐 蘇震清遭停權三年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嫌貪污,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11號晚間民進黨廉政委員會,在黨中央開會,要討論蘇震清涉貪的後續懲處,光是蘇震清案就討論了一個半小時,最終歷經三個半小時的會議,最新結果出爐,蘇震清遭民進黨停權三年。

更多新聞: 李眉蓁批切割蘇震清 陳其邁回擊別抹黑操作選戰

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說,「結果就是蘇震清立法委員這次的涉案,廉政委員會決議處三年的停權處分,他已經被羈押嚴重涉及本黨形象;另外就是他雖然有抗告,但高院已經把抗告駁回,我們有給他的律師替他陳述的機會,但是律師所說明的沒有辦法去移除,所有廉政委員的疑慮;第三點就是蘇震清委員他有2000萬的收入,從相關人這邊雖然律師這邊一直指稱說,2000萬是屬於借貸關係,可是又沒辦法提出相當的證據,來說明2000萬借貸。」

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強調,蘇震清的相關作為,已經嚴重損害黨的形象,同時抗告也遭高院駁回,加上2000萬金額自稱是借貸,卻沒有利息,無法說服廉政委員們,因此必須祭出嚴重處分,也就是停權三年,而蘇震清遭停權超過兩年,代表中常委和中執委的資格也確定失去。

此外在會議快結束時,民進黨創黨元老,現任綠營智庫執行長的邱義仁,也從黨中央離開,不過他強調自己不是來參加廉政會議,不清楚內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廖國棟、陳超明、蘇震清、李恆隆 四人拚交保!最快今天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