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砸15億!川普宣布 向莫德納採購1億劑疫苗

美國政府在和嬌生、輝瑞,以及賽諾菲等多家業者,簽下訂購疫苗的協議後,今天總統川普又宣佈以15億美元(約台幣445億)和生技公司莫德納敲定類似協議。

更多新聞: 全球武漢肺炎疫苗競賽 學者建議爭取在台生產

美國總統川普,「今晚我很高興地宣布我們和莫德納達成協議,製造和交付1億劑新冠病毒候選疫苗。」川普今天在記者會上公開這項消息,表示聯邦政府將擁有這些疫苗,目前正在採購中,莫德納和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對3萬人進行候選疫苗第3階段臨床試驗,預計9月完成試驗,疫苗每一療程兩劑,每劑價格約30.5美元、新台幣900元左右。

美國政府和莫德納簽訂最新合約後,迄今累計砸下24.8億美元,超過新台幣730億,投資這家生技公司研製的疫苗,目標是在年底前可以取得產品,川普還希望疫苗最好能在11月3日總統大選前問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華府與莫德納敲定協議 斥資15億美元訂購1億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