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札爾弔唁留親筆字條:李登輝的民主遺產將持續推進台美關係
阿札爾弔唁李登輝。(圖/民視新聞)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率團訪台,行程進入尾聲,今上午9時前往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阿札爾接過白色捧花,向李登輝遺像鞠躬敬禮,接著親筆寫下字條,「李前總統的民主遺產,將持續推進台美關係」。

更多新聞: 再見民主先生!李登輝移靈府前最後巡禮 李坤儀送別最愛的爺爺

李登輝7月30日晚間7時24分病逝於台北榮總,享耆壽98歲,國內外紛紛湧入悼念之意。阿札爾此行雖以防疫交流為主,不過在晉見蔡英文時特別提及,要向全台人民針對李前總統的逝世致上哀悼之意。阿札爾說,「李前總統是台灣的民主之父,也是20世紀全球民主浪潮中一位重要的領袖」。

此外,阿札爾昨日於台大公衛學院發表演說時,也再度緬懷李登輝,讚揚其為台灣今日的眾多成就奠定堅實的基礎,建立的民主資產使台灣從自由與經濟成長到公共衛生等領域,均處於領導地位,「李登輝不僅是台灣歷史上的偉人,也是亞洲及全球邁向民主更寬廣之路的哲人」。

阿札爾今早到台北賓館弔唁,寫下的親筆字條也強調,「李前總統的民主遺產,將持續推進台美關係」。

阿札爾弔唁李登輝。(圖/民視新聞)
阿札爾弔唁李登輝。(圖/民視新聞)
阿札爾弔唁李登輝。(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鳴鐘21響!濟南教會以國葬規格紀念李登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