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會助理淪共諜 竟想竊取蔡英文總統病歷?

驚爆前國會助理淪共諜,包括前立委陳淑慧助理陳惟仁、林雍達,以及前立委張麗善助理李易諴,涉犯國安法遭到起訴!檢調發現主謀陳惟仁夥同林雍達以及李易諴,涉嫌替中共國安部人員蒐集情資,不但曾透過記者想要警政署法輪功情報,還找上立委柯建銘隨扈,打算取得民進黨總統選舉內容,更一度想找駭客竊取總統蔡英文病歷資料。

更多新聞: 香港移居台灣人數激增!陸委會修法嚴防共諜滲透

前國會助理林雍達疑似被吸收為共諜,複訊後交保快閃,如今涉犯國安法遭起訴,而同一夥人,還有同樣擔任過立委助理的李易諴,涉嫌蒐集情報提供給中共國安部人員。

根據了解兩人都是透過前立委陳淑慧助理陳惟仁牽線,陳惟仁找上多年好友,同時也是陳淑慧助理的林雍達,最後再連絡上前立委張麗善助理李易諴,共同替對岸提供情報。

前立委陳進丁表示,「法案助理、主任、還是公關我們才會記得,其他我們哪會記那些,(前助理林雍達)十多年沒在一起了,我們也不知道他會變成怎樣。」

檢調發現,八年前陳惟仁帶著林雍達前往澳門,認識中共國安員黃冠龍,成為共諜後陳惟仁找上國民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一名陳姓助理研究員花了20萬,要求提供國共論談內部非機密資料,又跟李易諴再找上周刊記者,想要警政署法輪功情報,但記者不願配合。

就在2017年,李易諴找上政府資訊系統外包廠商黃姓工程師,表示中國出錢請他透過駭客攻擊的方式,入侵健保資料庫取得總統蔡英文病歷,但卻遭工程師拒絕。

不死心的陳惟仁跟李易諴,2018年藉機搭上立委柯建銘隨扈,打算透過他進出柯建銘書房機會,取得內部總統選舉情資,隨扈斷然婉拒。

民進黨籍立委范雲指出,「為什麼他們會被滲透?就是因為代表委員可以跟政府任何一個單位,可以跟外交、跟國防部索資,要求他提供很多外面的人其實拿不到的資料,所以我真的覺得除了我們每個立委要非常小心謹慎,在聘人的時候就是人品正直,不會濫用,他的職權是很重要。」

還好想要的極機密資料,大多沒有得逞,但熟悉國會生態的「前助理們」被中國吸收,也讓立委們提高警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會助理共諜案 陳惟仁10萬、李易諴6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