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國會助理涉共諜案 雲林縣長張麗善:他只是偶爾來幫忙
雲林縣長張麗善澄清,李易諴沒有正式登錄國會助理。(圖/民視新聞)

曾經在立法院擔任立委助理的李易諴等3人,涉嫌違反《國安法》發展組織罪,昨天遭北檢聲押禁見。由於李易諴為雲林縣長張麗善任立法委員期間的任用助理,張麗善今天回應,李易諴只是偶爾來幫忙,沒有正式登錄國會助理。她強調,國安是嚴肅問題,司法單位一定要嚴正辦案。

更多新聞: 國會助理共諜案 陳惟仁10萬、李易諴6萬交保

張麗善表示,李易諴是雲林虎尾人,在她擔任立委期間,會來幫忙開記者會等事宜,但完全沒有正式登錄國會助理,也沒有碰觸任何跟法案、服務案件有關的事宜。張麗善說,已經超過三年沒有跟他聯絡,此案涉及國安問題,她會跟司法單位站在同一陣線,希望勿枉勿縱、嚴正辦案。

檢調調查,陳姓、李姓前國會助理,涉嫌於103年至107年間,為中共國安部對台情蒐人員發展組織,交付外交部、陸委會、媒體等相關資訊,台北地檢署昨天約談陳、李、林3人,今天複訊後,認為陳、李涉犯罪嫌重大,且有勾串、滅證之虞,今天凌晨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林姓男子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國會助理淪共諜 竟想竊取蔡英文總統病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