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漆李登輝肖像 鄭惠中:我爸爸叫我討厭台獨

資深藝人鄭惠中到台北賓館,拿裝有紅漆的氣球,砸向前總統李登輝的肖像,警方依現行犯將她帶回偵訊,移送北檢,經過1個多小時訊問,鄭惠中以10萬元交保,被問到誰教唆的,鄭惠中說是她爸爸叫她要討厭台獨,還說要潑漆就只能把握這一次機會,明顯預謀犯案,現在總統府、外交部都將對她提出告訴。

更多新聞: 對中最嚴厲懲罰!美議員:承認台獨立

拄著拐杖,一跛一跛走出地檢署法警室,資深藝人鄭惠中在台北賓館對李前總統肖像潑紅漆,以10萬元交保,對於自己所作所為完全不後悔。鄭惠中表示「討厭那個台獨教父,他已經去了還要有什麼機會,所以一定要把握今天,完全不後悔」,理直氣壯說一定要把握機會潑漆,被問到是誰教唆的,鄭惠中說是爸爸。

不過為鄭惠中辦交保的這名男子,身分敏感,是統促黨成員胡大剛,走出北檢,胡大剛一路上手緊緊攙扶,統促黨統派色彩一向鮮明,不免讓外界聯想,這次潑紅漆是否與統促黨有關?但胡大剛澄清兩人是認識很久的朋友,因為鄭惠中經濟狀況不好才會來幫忙。

統獨戰火延燒到法院外,兩派人馬聚集叫囂,抗議民眾情緒激動,警方拉都拉不住,鄭惠中潑紅漆的行為,總統府硬起來決定追究到底,總統蔡英文則表示「我們覺得很遺憾,真的很遺憾」。總統府對鄭惠中提告毀損,此外外交部也提告文資法,鄭惠中遭府、部夾攻,恐怕無法像掌摑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一樣全身而退。

2019年1月鄭惠中掌摑鄭麗君,北檢不起訴處分。現年68歲的鄭惠中,40年前以藝名鄭心儀出道,還曾任女義警分隊長,後來拍寫真當艷星,遭到解職,1984年她發生嚴重車禍,釀成1死被判刑5個月,自己也因此坐輪椅10年,淡出歌壇。

如今接連因為脫序行為惹議,鄭惠中雖然又紅了一次,但也將難以脫離負面形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學學位生開放來台獨缺中生 台大:深表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