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在學學位生開放來台獨缺中生 台大:深表遺憾
台大校長管中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教育部昨天宣布,開放所有國家、地區的境外「在學學位生」申請入境,但不包括中生。對此,台大今天表示「深感遺憾」,希望未能入境的學生都能夠盡快有資格入境以完成學業。

更多新聞: 潑漆李登輝肖像 鄭惠中:我爸爸叫我討厭台獨

台大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有關教育部於8月6日表示開放之前19國以外境外生入境,不限應屆畢業生,對許多學校而言應都是好消息;「但獨獨不包括陸生,本校深感遺憾」。

台大指出,台大在這一波開放的入境對象並不多,絕大部分的舊生(中生除外)都已經在國內。學校會主動連繫其回來的意願、確認簽證的有效期、防疫旅館的安排等各項準備。

台大談到,有部分國際生表達14天的防疫旅館費用,雖已有政府補助,也有些可申請本校提供的清寒獎學金,但自付的部分仍是相當的付擔,學校將繼續努力協助學生。

台大強調,對每個在學學生,培育其學習及完成學業均同等重視。希望未能入境的學生都能夠盡快有資格入境以完成學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360萬「棄台大讀亞洲」? 當事人曝理由:目標是國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