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生入境爭議 莊人祥重申:根據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量能考量
莊人祥說明中生入境相關問題。(圖/民視新聞)

教育部昨日發函全台大專校院,宣布各國境外舊生全面解禁來台,包含5000多名未入境的在學中國學生,但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傍晚「髮夾彎」,說中國舊生不能來台,晚間陸委會解釋,其實是中國不斷阻撓學生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是否開放中生入境都是根據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量能來考量。

更多新聞: 擬開放一般旅館當防疫旅館 首長有疑慮

指揮中心6月開放11國境外應屆畢業生返台,教育部本月5日發函各大院校,宣布境外舊生「全面解禁」,但政策傍晚大轉彎,劉孟奇原本說明政策到說到一半,突然離席3分鐘,回來就改口境外舊生解禁政策不包含中國學生。

陸委會昨晚間發布聲明,近期發生多起中方阻撓陸生返台就學個案,包括中生申請來台證件「大通證」簽注遭受刁難,或要求其提出台灣方面學校證件不得出現「國立」等文字。

對於這項爭議,莊人祥今日表示,中生部分一直都是根據防疫旅館與集中檢疫所量能來決定,目前為止中生僅有8名入境。

莊人祥補充,只要中生能在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就達到防疫要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來學!「台灣防疫表現讚 」 嘉義市外籍教師「投書美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