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毀選票 手機拍選票 高雄2男子遭法辦

儘管高雄一年內投了三次票,但今天的市長補選投票還是出現狀況。左營有73歲男子因為在選票上誤蓋自己的私人印章,情急之下竟然撕毀選票,遭到逮捕。另外還有35歲男子攜帶手機進入投開票所,不僅沒有關機還拍攝選票,同樣都是違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批陳其邁挺港是「選舉操作」 林飛帆怒斥「花口水」批評不如實質幫助港人

只是投個票卻被警帶回警局,高雄左營573投開票所出現狀況,73歲陳姓男子在選票上誤蓋自己的私人印章,沒有尋求協助,情急之下竟然撕毀選票。

左營分局副分局長林明煌表示,「在領完選票後將選票撕毀,經該投開票所主任管理員,通知警方到場處理後,警方將陳男帶回偵辦。」

儘管並非故意,但還是違反選罷法,可處5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金。

同樣是在左營,630號投開票所也有狀況,一名35歲張姓男子不但攜帶手機入場,蓋完投票章後居然還拍攝選票,明顯違法,可處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

左營分局副分局長林明煌表示,「領完選票後去投票的時候,將空白選票先拍攝一張,投完票後又拍攝一張。」

高雄一年內投了三次票,市民對投票規定應該更加清楚,沒想到還是出現狀況。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和兒子投票「搶頭香」 睡前回憶選舉過程「心裡很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