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高雄補選「世紀慘敗」 吳敦義:為李眉蓁遺憾 尊重市民選擇
吳敦義談李眉蓁敗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開票出爐,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得到24萬8,478票落選,得票數甚至比2010年黃昭順的319,171票低。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此表示,對李眉蓁的落選雖感遺憾,但這終究是高雄鄉親的選擇,我們唯有尊重。

更多新聞: 才剛當選網友發起「割麥行動」 陳其邁:尊重 綠議員直批「來鬧的」

吳敦義以「高雄市長補選揭曉 尊重鄉親選擇」為題,強調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已告揭曉,敦義對本黨的李眉蓁同志落選雖感遺憾,但這終究是高雄鄉親的選擇,我們唯有尊重。

他表示,回想過去,自己在高雄服務八年半,在這裡交到了很多的好朋友,也為鄉親爭取不少的建設,這裡有他開闢的道路、公園、興建的焚化爐、國民住宅,以及要求設立的大學以及更換的自來水管等等。

他指出,昨晚眉蓁造勢大會的「臺糖物流園區」,也是當年他當市長時規畫的多功能經貿園區的一部分;在附近的205兵工廠,從當市長就開始要求遷移,一路緊盯到當副總統,現在205兵工廠已經決定要遷至大樹與203兵工廠合併,原地開發後將是高雄新的發展中心;另外,距離「夢時代」很近的亞洲新灣區,其中的高雄展覽館、旅運中心、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三大建設,亦是他當行政院長,由中央全額撥款興建的。

吳敦義寫到,無論是當市長還是當行政院長、副總統,他都很努力、認真打拼,這都是為了回報高雄及全國鄉親對他的栽培與愛護。今天,補選的高雄市長產生了。對於高雄市以及二百七十七萬的市民而言,這個市長不只是主持今後二年多的市政而已,還要擘畫高雄未來發展的新藍圖。

吳敦義最後期望,新市長清廉無私 、腳踏實地,讓高雄的未來更美好,市民的生活更富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年輸三次!國民黨輸得太難看 朱挺玗點名黨魁們、北部人要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