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鞠躬致謝 承諾「用盡全身力氣為高雄打拚」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1804票當選。(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今天舉行投票,下午4時開票。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一路領先對手,最終以67萬1804票擊敗對手李眉蓁及吳益政。陳其邁晚間6時15分左右在競選總部發表談話感謝高雄市民。陳其邁發表談話時,先向支持者深深一鞠躬,他接著表示未來會與市府團隊打拼,讓市政大步邁進,「會用盡全身力氣為高雄打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補選落幕展開謝票 陳其邁承諾「不會落跑」:若做得好會尋求連任

在支持者簇擁下,陳其邁晚間6時15分左右現身競選總部,準備上台發表感言感謝高雄市民。不過現場支持者太熱情,陳其邁在維安人員保護下緩步走向舞台;前進舞台短短幾分鐘的路,陳其邁費了近5分鐘。

陳其邁準備走向競選總部舞台。(圖/民視新聞)

陳其邁上台時,深深一鞠躬向支持者道謝。他表示,在這場選舉中要感謝2位對手,「他們在選舉的過程展現了政治家的風範,我們的立場也許不同,主張也許不一樣,但是我相信經過這次市長補選,彼此的包容就在今天選舉結束後,這就是高雄人團結的開始」。

「不管你是支持哪個候選人,這都是高雄希望的開始,我的內心充滿無限感激。」陳其邁指出,在這一座偉大城市裡面,有著禍福與共、生死相依的市民朋友,「這一年多來我們共同攜手走過,就如同今天的天氣一樣,也許過程風風雨雨、爭吵不斷,但民主的可貴就是讓我們在民主過程中彼此包容學習、彼此包容欣賞」。

高雄市15日下午下起大雨,不過競選總部外頭仍湧入許多支持者。(圖/民視新聞)

陳其邁說,他會用最謙卑的態度,向支持2位對手的市民朋友學習,「我假如做得不好、不夠努力,也要拜託大家同樣用最嚴格標準監督我,因為我知道你們的監督、批評,都是希望我能夠有更好的機會,讓我有更好的能力學習反省」。話才剛說完,陳其邁再次向現場支持者及電視機前的高雄市民再次深深一鞠躬,口中不斷說著「感謝大家」、「謝謝大家」。

陳其邁說:「大家對我的支持,讓我的肩膀無比地沉重,我會肩負大家的期許勇往直前,會用盡全身力氣,為這座偉大的城市打拼,讓高雄能夠大步邁進。」

以67萬1804票大勝對手,陳其邁表示,他會堅持民主進步黨清廉執政的價值,用人會不分黨派、在地優先,組成有政府會做事的市府團隊。他還說,未來的高雄隊,一定會貫徹「四大優先」,分別是「產業轉型優先」、「增加就業優先」、「重大交通建設優先」、「解決空氣汙染優先」。

陳其邁15日晚間6時20分左右上台發表當選感言。(圖/民視新聞)

「感謝大家一路相挺,我要從我的心中深深地感謝大家,讓我一個高雄子弟,可以擔任高雄市長來承擔責任。」陳其邁在致詞尾聲說:「高雄,我們準備好了,我們準備大步邁進!今天投票的結果證明一件事情,就是民主的勝利,高雄的勝利,再次感謝大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當選毫無懸念」 學者沈有忠:國民黨拱手讓出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