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當選毫無懸念」 學者沈有忠:國民黨拱手讓出勝利
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一路領先,最終以67萬1804票擊敗對手李眉蓁及吳益政。(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籍陳其邁以67萬1804票大勝藍、白陣營對手,在高雄產生新市長的這晚,《民視快新聞》專訪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為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投票結果分析。對於陳其邁的當選,沈有忠認為毫無懸念,他形容這場勝利就像是由國民黨所「拱手讓出」。

更多新聞: 一年輸三次!國民黨輸得太難看 朱挺玗點名黨魁們、北部人要負責

快新聞/「韓國瑜這帖藥無法治本」 學者沈有忠:韓流以很快的速度消退

快新聞/高市長補選民眾黨慘敗 學者沈有忠:不能只靠柯文哲光環「要開發淺藍選票」

高雄市民在6月6日成功「罷韓」,並於今(15)日迎接市長補選投票結果,再刷台灣地方自治史新頁,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一路領先,最終以67萬1804票擊敗對手李眉蓁及吳益政。

面對民進黨本次在高雄所拿下的勝利,沈有忠表示,與其說是陳其邁「贏回」高雄,倒不如說這場勝利是由國民黨所「拱手讓出」。

沈有忠認為,國民黨在這一次的補選中,從提名、危機處理,以及選前之夜打出的韓國瑜牌,可說是一步錯步步錯,誤以為提出符合年輕、在地、女性三元素的人選,就是項好策略,「但李眉蓁本人卻沒有辦法提出成熟政見,沒辦法讓高雄人感到她是值得託付的人選」。

至於國民黨的危機處理,沈有忠批可稱是「荒腔走板」,回應論文抄襲事件,李眉蓁始終未承認錯誤,讓國民黨失血。沈有忠說,在選前之夜國民黨又丟出了韓國瑜牌,使得淺藍選民很可能因此而不想投票。沈有忠認為,從提名到危機處理、選前韓國瑜站台催票,國民黨都無法吸收到年輕藍與知識藍以及中間藍歸隊,可謂最大失敗。

沈有忠也提醒,民進黨這次雖贏得輕鬆,但應該記取2018年的敗選教訓,同時意識到近期的立委收賄案,「選民們各個都看在眼裡」。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長補選民眾黨慘敗 學者沈有忠:不能只靠柯文哲光環「要開發淺藍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