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補選落幕展開謝票 陳其邁承諾「不會落跑」:若做得好會尋求連任
陳其邁昨日當選高雄市長,今天就開始謝票行程。(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補選昨日落幕,民進黨籍陳其邁以67萬1804票大勝國民黨、台灣民眾黨陣營對手。今日上午陳其邁立刻展開車隊謝票行程,陳其邁談到,未來小內閣人事任用,會以他提的「四大優先」理念考量下,尋找副市長和局處首長。他也表示若做得好會尋求連任,同時承諾市民他「不會落跑、不會吃碗內看碗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選會21日公告選舉結果 陳其邁:就職一切從簡無特別規劃

史上頭一遭高雄市長補選昨日傍晚結果出爐,陳其邁以67萬1804票、70.03%的得票率大贏國民黨對手李眉蓁的24萬8478票、民眾黨吳益政3萬8960票。

今日上午陳其邁到左營區、楠梓區、鼓山區、鹽埕區以車隊謝票,行程前陳其邁談到小內閣人事佈局,他說,會以他昨日演講提到的「四大優先」理念為前提,尋找副市長和局處首長,而四大優先包含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解決空氣汙染優先。

陳其邁指出,他會用人唯才,不分黨派,貫徹在地優先和專業優先思考的理念,組成內閣團隊,上工立刻解決問題、全力為市民服務。對於外界認為代理市長楊明州做得很好,能納為小內閣,陳其邁回應楊明州確實是非常優秀的文官,未來會繼續借重楊明州在市政上專業的工作表現,不過目前都還沒有內定,也還沒開始徵詢,希望外界給他一點時間。

另外,如今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可能會錯過2024總統大選佈局,陳其邁回應,從市長補選從一開始就是充滿奇幻的旅程,人生有很多過程是沒辦法預期。他鄭重向市民報告,他會把市長工作做好,若市政做得好,也會繼續尋求連任、全力建設高雄,這是他對高雄的承諾。陳其邁補充,他不會中途落跑,也不會「吃碗內看碗外」,「這不是我的風格」。

最後陳其邁說,他一定會「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拚命做好高雄市長的角色,跟所有市民一起打拼,「這是我一路走來的心情結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媒關注陳其邁以極大差距勝選 NHK:仍看不到國民黨是否能重振聲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