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得票率7成狂甩對手 陳其邁:未來要全力為市民衝刺
陳其邁當選新任高雄市長,今日展開謝票活動。(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補選昨日結果出爐,民進黨籍陳其邁以67萬1804票大勝藍、白陣營對手。今日上午陳其邁展開車隊謝票行程,對於得票率拿下7成,陳其邁表示非常珍惜每一票支持他或其他2位候選人的支持者,得票多寡不是重點,重點從今起要全力為市民衝刺,打造一個進步的城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選會21日公告選舉結果 陳其邁:就職一切從簡無特別規劃

高雄市長補選落幕,陳其邁以67萬1804票、70.03%的得票率大贏國民黨對手李眉蓁的24萬8478票、民眾黨吳益政3萬8960票。

陳其邁拿下7成的得票率,他表示非常珍惜每一票支持他或其他2位候選人的支持者,即便支持對象不同,也代表大家對這座城市的關心,得票多寡不是關心的重點,重點是從今天開始,會全力為市民衝刺,打造一個進步的城市。

不過6月6日罷韓投票有93萬人支持罷韓,這次陳其邁拿到67萬票,還有一段落差。陳其邁說,補選投票率難免稍微低一點,這是可以預期的。但這次選舉過程是透過民主程序進行,大家表達自己支持的對象,這都尊重。陳其邁說,不論得票率和得票數,都是責任加重,必須全力回應市民對選舉結果和未來發展的期待。

另外,目前高雄市議會藍大於綠,陳其邁說,希望過去兩年的政治紛擾可以過去,他的市府團隊會全力和議會合作,著重建設和拚經濟。他認為,也許大家對目標的做法會有點差異,但共同理想目標都是讓高雄更進步,他會透過溝通和協調,用更柔軟身段和謙虛態度面對議員質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媒關注陳其邁以極大差距勝選 NHK:仍看不到國民黨是否能重振聲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