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TikTok、WeChat後 川普下個目標對準「阿里巴巴」

美國總統川普持續對中資企業施壓,除了要求中國影音APPTikTok轉售美國企業外,還鎖定了華為和騰訊的WeChat,如今阿里巴巴很可能成為下一個目標,川普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就證實也在考慮是否對阿里巴巴祭出制裁。

更多新聞: TikTok要反擊了! 將對川普政府打壓提起訴訟

美國總統川普vs.記者說,「(有考慮禁其他公司嗎?阿里巴巴?),有我們有在考慮其他公司。」

美東時間15日,美國總統川普回應記者提問,證實考慮對阿里巴巴等其他在美中資祭出禁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020.8.5)說,「總部位在中國的TikTok,WeChat等應用程式,對美國公民的個人數據,構成了重大威脅,更何況其他中共的審查工具。」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月初就宣布,將擴大「乾淨網路」行動,移除更多「不被信任的」中國手機應用程式,並點名TikTok和WeChat是重大威脅。

美國政府14日也正式下令,限期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在90天內出售所有美國業務。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最大的目標還是華為對吧,華為不在這我不允許華為在這,而且我已經告訴歐洲和其他國家,像澳大利亞的表現就很好,華為不會在這裡。」

總統川普直言,美國制裁的頭號目標還是華為,已經明確告知盟國一旦使用華為設備,將無法與美方共享情報。

眼看美國對華爲的晶片禁令,9月中即將生效,中美還會如何攻防引起外界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美國封殺 TikTok正式提起訴訟挑戰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