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美國封殺 TikTok正式提起訴訟挑戰川普
TikTok今天正式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挑戰川普的行政命令。(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基於國家安全、禁止美國民眾與抖音海外版TikTok以及母公司字節跳動交易,TikTok今天正式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挑戰川普的行政命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簽署行政命令 要求字節跳動出售TikTok

美中關係情勢緊張,美國總統川普本月6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民與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有任何業務往來,45天後實施。

TikTok今天宣布,針對美國政府禁止使用TikTok,今天提起了訴訟。TikTok在訴狀中辯稱,川普的行政命令濫用「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剝奪用戶的權力,TikTok並未構成「不尋常和特別的威脅」。

TikTok發言人日前表示,為了彰顯法治和確保公司以及用戶獲得公平對待,別無選擇下只能如此,有關法律行動不會影響與微軟及甲骨文的出售談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繼TikTok、WeChat後 川普下個目標對準「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