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掃街11次沒效?吳益政4%得票率 柯:光環若有用 找劉德華站台就好

這次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推出的吳益政僅拿下4.06%的得票率和年初政黨票得票率8.5%相比一半都不到,支持率形同腰斬,不僅重創民眾黨2022的地方選戰布局,更是柯文哲挑戰2024的一大挫敗,誇張的是柯P昨天(15日)不僅沒有陪吳益政出面宣布敗選,還強調如果光環有用,那找劉德華站台就好!

更多新聞: 台中和平區長補選 無黨吳萬福勝出 「改變又沒發生」民眾黨苦吞三連敗

吳益政在立委蔡壁如的陪同下出面宣布敗選,只是這重要時刻,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人呢?原來跑到台中和平區幫原住民候選人掃街,但綠營立委賴品妤開砲轟柯文哲,早就安排好行程,代表從頭到尾都沒打算陪吳益政承擔責任,刻薄寡恩莫甚於此,但柯P有話要說!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我們也要鼓勵吳益政,事實上在這麼短時間,在資源這麼有限情形下,要殺出藍綠重圍本來就不容易,這場補選是台灣民眾黨成立以後,第一場大型縣市長選舉,對我們來講也是一種全新學習,所以我們在過程中還是有很多要改進的。」

怪罪是時間太短,回顧年初總統大選,民眾黨拿到11.2%政黨票,但在高雄市只有8.5%,是全台倒數第四,但這回吳益政得票率僅有4.06%,等同於支持度直接腰斬,這兩個月11次陪掃街,始終無法拉抬選情,外界質疑,難道柯文哲已經失去魅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台灣還是一個成熟的民主社會,如果有效那每個人都去找劉德華來站台就好,以前有個比較客觀的說法就是433,候選人占40%政黨組織大概占30%,另外30%就是在選舉過程中很多事件。」

強調光環有效、找劉德華就好,柯P也在臉書表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卻遭立委王定宇狠酸,3年前柯P才酸國父是笨蛋,如今起不是打臉自己嗎?

天天盯著柯文哲的台北市議員,都呼籲柯文哲若不改變路線,只怕不用等到2024,2022的九合一選舉,勢必又會慘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台中和平區區長補選明投票 民眾黨再戰 呈現三搶一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