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阿中!蘇一峰:台灣防疫背後醫護過勞

台灣防疫成效有目共睹,但最近新增不少境外個案,也被質疑台灣為何不做普篩?對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接受雜誌專訪表示,其他國家篩檢比看醫生便宜,台灣則是看醫生比篩檢便宜,所以第一條防線非常強,世界各國都難以學習,聯合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則在臉書上說,真的哭笑不得,因為台灣的防疫成功背後,靠的是他們這群過勞的醫護人員。

更多新聞: 防堵疫情反撲!黃立民:入境全面普篩

台灣防疫成效堪稱全世界的模範生,不過世界各國都在做普篩的同時,台灣為何不做普篩

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雜誌專訪表示,世界各國沒辦法學台灣這套,因為其他國家篩檢比看醫生便宜,台灣則是相反,所以國家力量有辦法去做這道防護,病患直接由第一線醫療人員去判斷,但有醫師聽到陳時中這麼誠實,實在哭笑不得。

北市立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陳部長這個吐露實話,我看醫界朋友九成以上都是哭哭心情,不過我們還是有一句感謝,感謝什麼?,感謝終於說出實話。」

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上以日本動漫作梗圖,還以「台灣的醫師不是一無所有,因為還有生命」這個笑話為例子,強調撐起台灣的防疫,全是因為背後有這群過勞的醫護人員。

北市立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說,「我們的醫療是相當血汗的,希望國家能在這次的疫情,開始考慮說,我們是不是要改變這個制度,是不是要讓這個制度更完善,避免這個制度過於血汗,結果導致兩三年內,說不定台灣的健保制度就玩完了。」

國外就醫費用昂貴,中國是台灣的三倍、美國更是十倍以上,台灣人愛看病,健保普及性又高,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又肯負責,是這次台灣能對抗武漢肺炎的關鍵,但卻也凸顯台灣健保制度的不合理,希望國人在享受防疫成果的同時,別忘了背後這群辛苦的醫護人員。

(民視新聞/李榮晋、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百分之兩百反對普篩!李秉穎:每天花420萬 卻製造防疫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