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慶祝祖父母節!侯友宜表揚「好漾爺爺奶奶」

為了慶祝祖父母節,全國第一屆「好漾爺爺奶奶」活動,上午在新北市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揚全國16位,超過65歲,符合健康樂活、個人成就、敦親睦鄰、善行義舉、社會奉獻,總共五大標準的優秀爺爺奶奶,表達對祖父母的感恩與敬意。

更多新聞: 防漏、無障礙衛浴輔具 銀髮族居家更安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跟爺爺奶奶,以及柑園國中學生,祖孫們拿起畫筆,一起畫碗公,現場氣氛超融洽,還有三重高中的學生,當起導覽員,向市長展示DIY創作的碗盤,認真講述每個作品背後的故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新北市所有的長輩已經達到60萬人,占了15%,新北市特別舉辦好漾祖父母,讓我們的代間教育透過家庭,來感恩謝謝祖父母,對我們這一代的照顧跟培養。」

除了表揚來自各地,全國16位優秀爺爺奶奶以外,新北市教育局為了實現青銀共融,今年首次結合課程,建立學生敬老觀念。

在板橋藝文特區,更有學生展出作品,一共9間學校,121件作品展出,包括瓷盤、明信片等創作,各種酸甜鹹的生命故事,藉此拉近世代間的距離。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而在課程裡面,我們全國第一套的代間教育課程,在我們新北市來推動,我們希望說我們學校教育幫忙,讓祖孫跟我們代間教育,在學校課程中落實。」

新北市銀髮族政策,藉由下而上推動代間教育,培養下一代樂於關懷長輩,也提前慶祝,即將到來的8月30日祖父母節。

(民視新聞/蕭宇珊、蔡承翰、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預防長者失智失能 安心養老 侯友宜推「里里銀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