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長者失智失能 安心養老 侯友宜推「里里銀髮俱樂部」

新北市長侯友宜過去競選時,提出「里里銀髮俱樂部」社會福利政策,上任後積極推動,目前新北市已有831處銀髮俱樂部,終極目標要達成,全市1032里每個里都設有銀髮俱樂部,預防長者失智失能,能夠安心養老。

更多新聞: 爸爸不見了...報警找人竟泡在溪水中 失智翁疑墜溪失溫意識模糊緊急送醫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七夕情人節,忙著陪伴老情人,陪他們喝咖啡、下象棋,還跟他們玩遊戲。侯友宜推動里里銀髮俱樂部,要照顧新北市的長者,讓他們過上好生活。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里里有銀髮俱樂部現在已經達到831個處所,新北市1032個里,長輩已經有60萬人比例很高,所以我都期待1032個里,每一個里都有銀髮俱樂部。」

不忘過去競選承諾,侯友宜上任積極推動老人福利政策,社會局照顧長輩服務再升級,從1.0共餐到2.0訪視關懷,再到3.0預防失智失能。目前全市已經有831處銀髮俱樂部,其中57處服務提升到3.0。目標新北1032里,每個里都設有銀髮俱樂部。

新北市民說,「小孩子上班啦,不會留一個老人家在家,我就經常每天時間到,就可以去銀髮俱樂部那邊玩,認識好多朋友。」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其實未來我們就會在咖啡廳,也設我們的銀髮俱樂部,因為其實我們有些商家,他說有時候下午就是沒有人,他們的空間空在那邊也很可惜,那乾脆提供出來做公益使用。」

為了讓長者出門動起來,防止失智失能,維持正常社交,社會局持續尋找俱樂部據點,舉凡咖啡廳、公寓大廈、教會、宮廟等等,串聯民間業者或是團體,提供長者安心養老的好場地。

(民視新聞/黃毓倫、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腳骨軟Q!運動多吃蛋白質 銀髮族保養有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