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不見了...報警找人竟泡在溪水中 失智翁疑墜溪失溫意識模糊緊急送醫

新竹北埔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獨居的老父親突然失蹤,手機和代步車都在家裡,警方立刻在住家附近展開地毯式搜索,沒想到田邊一旁大湖溪中,發現浸泡在水裡的老翁,全身發抖虛弱的老翁,被救出後甚至一度失溫,連體溫都量不到,還好及時送醫脫離險境。

更多新聞: 台灣2025恐成「超高齡社會」 學校設照服科祭公費生制度

淺淺的溪水中,一雙蒼老的腳浸泡在水裡動彈不了,老翁眼睛睜大看著前方,意識有些模糊,員警不斷安撫他的情緒。

兒子緊握老父親雙手,一邊用客家話跟他對談,希望喚起他的反應,警消調來擔架小心翼翼將老翁抬上去,但河床濕滑、醫護走得小心翼翼,上岸後立刻將老翁送上救護車。

北埔分駐所長胡淙惟表示,「到家中的時候發現父親不在家裡面,老父平日使用的手機跟電動代步車都在家,但是四處皆遍尋不著父親,所以才會萬分焦急到本所報案。」

兒子焦急如焚,父親高齡八旬,平時獨居在新竹北埔的老家,兒子每天早上送餐,但這天早上卻不見爸爸蹤影立刻報警,警方在田野間展開地毯搜索,在雜草叢生的大湖溪中發現老翁,當時他身上只穿著單薄衣物,整個人浸泡在溪中全身發抖、皮膚起皺,甚至一度昏厥,警方跟家屬不斷呼喊他的姓名,希望他保持意識。

竹東分隊員李堯軒也說,「老翁有低血糖、低血氧狀況,體溫我們經由儀器測顯示Low,懷疑是低於34度以下,所以有失溫症狀,移除濕的衣物進行保暖,並且給予溫熱點滴幫助他回復溫度,後續檢視肢體只有輕微擦傷。」

幸好發現的早,老翁已經脫離險,家屬感謝警消幫忙,及時將失智父親平安找回來。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無師自學 筆尖上的夢想!九旬嬤義賣畫作籌建失智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