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設置動保園區深夜鑽探 台南學甲居民與警方衝突

台南市府計畫在學甲區第六公墓設立教育動保園區,收容流浪貓狗,不過這卻引發當地居民反彈認為會影響生活環境,7月底帶隊到市府陳情,當時市府承諾暫緩計畫,沒想到16日凌晨,外包廠商又派人到場進行鑽探作業,讓居民生氣聚眾抗議,和現場維安的警方發生口角衝突。

更多新聞: 台南學甲農田非法掩埋爐渣爆陰謀 舊案新炒 傳為詆毀動保園區

深夜時間,300多名警力大陣仗維安,把當地居民堵在外頭,這可讓他們氣炸了。

雙方火氣這麼大,原來是台南市政府要在學甲設置動保園區,收容流浪貓狗,卻引起當地居民反彈,認為會影響生活,市府外包廠商凌晨到現場進行鑽探作業,更是讓居民無法接受。

居民諷刺市府偷偷摸摸鑽探,不敢讓居民知道,還動用警力戒護,不過居民反對也不是沒原因。

動保園區設置,居民在7月底就曾經向市府陳情,雙方各有考量,無奈問題還沒解決,這次又差點演變成肢體衝突,能不能取得平衡點,恐怕是市府棘手的難題。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鳥店涉嫌虐待寄養兔 動保處開罰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