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商總籲再發5千元消費券 蘇貞昌:國家資源有限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紓困3.0會持續推動幫助受困產業。(圖/民視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工商界擔心政府推動的「紓困3.0」預算不足,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更建議政府第四季再發5000元消費券。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喊數字比較簡單」,他強調國家資源有限,希望大家多體諒。

更多新聞: 政風查彰化普篩惹議 蘇揆挺時中:中央地方一條心

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確定不開,無法審議「紓困3.0」2100億元預算,不過工業總會認為紓困3.0預算嚴重不足。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台灣防疫有成、紓困有效,三倍券大受歡迎,國內內需也很熱,民眾都出來消費,減班休息也大幅降低,對於國外受疫情影響,以致於外銷受影響,紓困3.0會持續推動幫助受困產業,「國家資源總是有限的,還是希望大家多加油,多體諒,會盡力來做」。

至於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建議政府第四季再發5000元消費券,蘇貞昌說,「喊口號比較簡單、喊數字也比較簡單」,國家預算有限,過去把錢花在刀口上也看出有效,他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互相體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議員烏龍爆料假三倍券遭法辦 蘇真昌:釋放假訊息「依法送辦剛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