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登輝追思會最後一天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今後也請您繼續引導我們
李登輝追思會場今天最後一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晚間與世長辭,享耆壽98歲,總統府於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今天閉幕。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在臉書發文緬懷,並表示,「李登輝先生,請您安息,今後也請您繼續引導我們」。

更多新聞: 追思外也能保存歷任總統文物本土社團籲設「李登輝總統圖書館」

泉裕泰表示,李登輝的追思會場已於今天閉幕了,這些日子以來,目睹了許多人排著長長的隊伍向李登輝道別,讓人著實感受了李登輝「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的價值。

泉裕泰提及,由於他對台灣的了解仍然非常有限,因此除了李登輝的著作,每天也閱讀有關書籍來了解台灣。日前他讀了戰時在日本高座海軍工廠工作的「台灣少年工」們的記錄。

泉裕泰指出,李登輝在推薦序言中提到,少年工們在兩個祖國最困難的時代努力生存下來,而戰後在解除戒嚴後組成的同窗組織「台灣高座會」的歷史,正可謂是一部台灣民主化的歷史。他說,「當我發現李先生的話與台灣少年工們的想法有許多共通點,感觸很深。」

泉裕泰談到,每年8月是讓他深思和平的季節,他也將謙虛的面對歷史,繼續努力了解台灣,「有關日本和台灣的各種連結,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

泉裕泰最後說,今天是日本供養亡者的「盂蘭盆節」的最後一天,李登輝的追思會場也在今天閉幕了。「李登輝先生,請您安息。今後也請您繼續引導我們,謝謝。」

李登輝逝世後,總統府於本月1日起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開放至16日下午5時,泉裕泰於開放首日即帶著妻子前往追思,今天再度發文感念李登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鳴鐘21響!濟南教會以國葬規格紀念李登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