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軍與藥廠共同研發 中國首支武漢肺炎疫苗獲官方專利
中國媒體報導,名為「Ad5-nCoV」的武漢肺炎疫苗,已被官方授予專利權。圖為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超過8個月,各國目前都在積極研發疫苗。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由中國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團隊及藥廠聯合申報的疫苗專利申請,已獲得專利權。

更多新聞: 坦言國內疫苗年底難產 醫淚嘆台灣醫奴 陳時中:貶低貢獻

綜合《新京報》、《北京新浪網》報導,由中國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團隊與藥廠聯合研發,名為「Ad5-nCoV」的武漢肺炎疫苗,已被官方授予專利權。報導提到,這是中國第1個獲得專利的武漢肺炎疫苗。

文章說明,該疫苗的申請名稱為「一種以人複製缺陷腺病毒為載體的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就是之前陳薇團隊開發的腺病毒載體疫苗(Ad5-nCoV疫苗)。

根據專利摘要,該發明提供一種以人5型複製缺陷腺病毒為載體的武漢肺炎疫苗,該疫苗在小鼠和豚鼠模型上都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能在短時間內誘導機體產生強烈的細胞及體液免疫反應。此外,該疫苗製備快速簡便,可在短期內實現大規模生產,藉以應對突發疫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