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神走訪花蓮與劉一峰相見歡 「賴粉」見到偶像超開心

副總統賴清德負責協助處理原住民轉型正義,連兩天走訪花蓮原鄉,今天前往富里鄉安德啟智中心,與三年前取得我國身分證的法籍神父劉一峰相見歡,賴清德替神父戴上印有法國國旗的帽子,神父身旁還有一位自稱是「賴粉」的保鏢,每次都投給賴清德,見到偶像非常開心。

更多新聞: 7/1戶政日 賴清德表揚103位績優人員

副總統賴清德,造訪花蓮富里鄉的安德啟智中心,到處都是驚奇。聽著解說員介紹大家手工製作的二手物品,賴清德冷不防拿起印有法國國旗的帽子,替本身是法國籍,在三年前拿到我國身分證的劉一峰神父戴上,惹得現場哈哈大笑,雖是初次見面,互動十分熱絡,更特別感謝他為花蓮奉獻54年。

神父旁邊,理著平頭,號稱神父的保鏢阿魁,從賴清德到場下車那一刻,就一直跟在神父旁邊,陪同導覽,他可是賴清德不折不夠的頭號粉絲,見到偶像笑得合不瓏嘴,表情難掩興奮。

一句「我都會投給你」讓賴清德聽得好開心,這位「賴粉」從2歲開始,就由劉一峰神父照顧,拿著賴清德親筆寫下的簽名祝福,阿魁臉上滿是喜悅,劉一峰神父藉機向賴清德喊話,呼籲政府重視弱勢權益。

賴清德陪院內師生玩樂,以行動讓在地鄉親感受政府關心偏鄉與弱勢。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陳文成事件紀念晚會 賴清德:轉型正義不會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