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47周年院慶 賴清德、王美花到場祝賀

工研院今(3)日舉辦47周年院慶,副總統賴清德、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到場祝賀,也參觀了亮點技術特展,展出內容從防疫科技、智慧研發到人工智慧,同時進行工研菁英頒獎典禮,感謝科技人員的付出,至於下一個十年,工研院已經擘劃技術策略與藍圖,將朝南向策略邁進。

更多新聞: 賴神走訪花蓮與劉一峰相見歡 「賴粉」見到偶像超開心

副總統賴清德、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工研院董事長、院長,共同插入手中智慧晶片,祝工研院47周年生日快樂。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我僅代表蔡英文總統,恭賀工研院47歲生日快樂,武漢肺炎發生之後,人類的生活習慣已經有顯著改變,過去比較少人戴口罩,現在戴口罩的人變多了」。

工研院47周年院慶 賴清德、王美花到場祝賀

院慶這天,工研院特地展出亮點技術,無論是防疫科技,從熱影像體溫偵測技術,到口罩國家隊機台及口罩材質,都在這次疫情中看見成果。另外在疾病檢測、強化醫療照護3D列印智慧研發、AI光電半導體高階製造及高附加價值的材料研發,除了讓國人看見台灣的科技實力,也在全世界發揮影響力。

工研院47周年院慶 賴清德、王美花到場祝賀

工研院長劉文雄表示,「工研院決定在南部、南台灣發展科技,就是要配合政府大南方計畫,大概可以從三個方面,第一個是智慧研發,第二個方面是高階製造,第三個方面就是高級材料的發展」。

台灣科技產業持續發光,背後推手功不可沒,進行「工研菁英頒獎典禮」,感謝他們辛苦的的付出,一步一步走向世界。

(民視新聞/翁有繼、王文煦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工研院攜信保基金、26家行庫 導入科技、資金助攻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