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技術研討會 借鏡國外經驗求供電穩定

台灣全力拚再生能源發電,2025年佔比目標將達20%,其中又以離岸風電最具潛力,經濟部工研院邀集相關單位、廠商共同召開「離岸風電對台灣供電安全關鍵技術研討會」,希望借鏡國外經驗,確保供電穩定。

更多新聞: 工研院成立聯盟 祭獎學金盼培養電網人才

由經濟部、工研院聯合舉辦「離岸風電對台灣供電安全關鍵技術研討會」,邀集相關單位齊聚,借鏡國外經驗,訴求穩定供電。

工研院長劉文雄指出,「它有很多技術上的挑戰,我們必須要去面對這些挑戰,要解決這些技術上的一些問題,那我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那我們也必須要建立一個完整的產業鏈,能夠找出一些因應方案,培育下一代人才。」

台灣電力與能源工程協會理事長盧展南表示,「我們也希望說盡量訂出一些合適的,所謂的再生能源併聯的辦法,因為很多的再生能源,可能會造成原有系統的一些挑戰衝擊。」

根據國際離岸風電工程機構4C Offshore統計,全球20大離岸風電最佳場域,台灣就有16處,不過離岸風電容易受到風力強弱影響供電,如何維持供電穩定,更是討論焦點。

達德能源電力部門總監張嘉文:「離岸風電有時候會因為環境因素,造成這個供電變化的部分,那當然是電網強韌度,對於各系系統來說就是非常重要,等於是說,他要有辦法遇到意外或任何狀況的時候,可以預測恢復到原來的狀態。」

台灣力拚再生能源發電,2025年佔比目標將達20%,但外界更關注能不能克服供電間歇性,強化電網才是首要關鍵。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工研院攜信保基金、26家行庫 導入科技、資金助攻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