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打造正壓式檢疫亭 採檢過程安全有效率

工研院發表最新的防疫採檢利器,智慧化正壓式檢疫亭,外觀類似電話亭,亭內醫護人員只需戴口罩將手伸進牆上的手套內,就可以對受檢者隔空進行採檢,全程零接觸,大幅降低感染風險,目前已經有2家醫院導入。

更多新聞: 工研院技術研討會 借鏡國外經驗求供電穩定

戴著口罩再戴上手套,檢疫人員站定位之後就要準備篩檢。確認過資訊再拿出檢測棒,請篩檢者張開嘴巴直接採樣就大功告成,過程中完全不會接觸且快速,疫情當前,這個最新研發的「正壓式檢疫亭」,能大幅降低醫護人員感染風險。

這個正壓式檢疫亭是跟台大及馬偕醫院共同合作開發,強調安全設計、採檢量高、節能舒適、獨立潔淨、組裝迅速等五大特色,包含運用了正壓設計的專利,空氣只能由內往外送,受污染空氣進不去,醫護採檢零風險,一小時至少能採12位,最多一天可以達到240位,比起韓國一天檢驗70位效率更高。而且這個檢疫亭組裝也只要2天,電費一天只要60元。

工研院為醫護人員超前部署,期盼未來能在各院所大幅使用,甚至外銷到海外各國,替全球的防疫產業增添利器。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兆康、羅翊菱、黃品翰 新竹─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讓病人更好睡!工研院攜手竹東榮總發展智慧光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