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菁英奬頒獎典禮 共有6項技術獲獎

工研院上午在中興院區,舉辦有工研院奧斯卡之稱的,工研菁英奬頒獎典禮,共有6項技術獲獎,分別為3項研究金獎,及3項產業金獎。整體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尤其在AI及5G領域,甚至有部分獲獎技術已經應用在產業製造上。

更多新聞: 工研院再生醫學新技術 關節退化患者福音

架在桌上的手機,螢幕上的網路寫著大大的5G字樣,原來這項5G新產品,可是工研院的最新發明。

工研院舉辦工研菁英奬頒獎典禮,共有6項技術獲獎,分別為研究金獎的「智慧物聯網關鍵記憶體」、「仿生多突狀磁珠細胞免疫治療」、「可循環熱固型樹脂」以及產業金獎的,「新型耐熱塑彈性體」、「5G基地站白牌化」、「AI運算瑕疵檢測故障診斷」,整體以市場需求為導向。

工研院資料分析技術部副理賴建良表示,「他最主要的產業應用,就是他能夠讓使用者能夠快速知道那個產品的品質這樣子,那另外一個應用,就是可以知道機台大概什麼時候會發生故障。」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指出,「今天幾個獎項裡面,我們大概分成兩類,一類是傑出研究,另外一類是產業的貢獻,產業貢獻上面當然有很多技術都已經在產業上使用。」

工研院表示,未來的發展規劃聚焦在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及智慧化共通技術四大面向,同時以市場需求為導向,超前布局下一世代創新技術。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工研院打造正壓式檢疫亭 採檢過程安全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