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雨傘讓基隆變美了 還能避免行人「受鳥糞攻擊」

基隆市長林右昌上任以來大力提倡城市美學,將繽紛色彩置入基隆的日常生活,西岸旅遊服務中心就在民眾候車處布置彩色雨傘,兼具美感與實用,中元祭必備的大紅色燈籠,今年也改成絢麗雨傘,呈現不同的祭典風情。

更多新聞: 「候鳥」家燕遷徙路線必經台東 天空密密麻麻成奇景、「糞便彈襲」居民無奈

粉的、藍的、紫的、灰的,幾種顏色的雨傘掛在天空上,與一旁鮮艷的紅燈籠擺在一起色彩和諧,一點都不突兀,反而增加了年輕活潑感,就連附近居民都特地來這裡合影留念。

中元祭可說是基隆的年度盛事,各處都在張燈結綵,但今年特別的是,市政府在通往主普壇道路上方掛滿雨傘,取代傳統的紅、黃燈籠,不只呈現不同的祭典風情,更兼具了基隆的雨都形象,無獨有偶,人來人往的西岸遊客服務中心,也出現了彩色雨傘。

等車民眾一抬頭,看到的不再只是白色天花板,既能讓旅人避免燕子投彈攻擊,又能守護小鳥免於墜樓意外,一舉兩得,而這些巧思都出自於市府團隊。

除了亮眼雨傘,公路兩旁也擺上造型討喜的老鼠燈籠,就連學校旁的馬路上垂掛的都是七彩燈籠,如此用心就是要讓每個人來到基隆,感受到的不是陰暗潮濕的灰色印象,而是五顏六色的中元節景象。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郵輪「跳島之旅」返基隆 遊客大讚:有出國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