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鳥」家燕遷徙路線必經台東  天空密密麻麻成奇景、「糞便彈襲」居民無奈

最近台東市居民很困擾,因為一入夜,抬頭就能看見密密麻麻,上萬隻成群的燕子,在頭頂上飛、穿越市區,還棲息在電纜上,但鳥多鳥糞也多,路邊的汽機車到處都是「糞便彈襲」的痕跡,也讓不少車主頭很大。

更多新聞: 這樣太危險!男子吊掛電纜線猛搖 網友批玩命 毀損纜線還須負賠償責任

夜晚抬頭仰望,除了看到一輪明月外,更吸睛的是天空上這一片白色,密密麻麻的飛行物,以為是蚊子大軍嗎?拉近一看,原來是比蚊子,還要大上好幾倍的燕子啊!

成群的燕子數量多到讓人驚訝,這樣的奇景出現在台東中華、新生路和安慶街一帶,一入夜就聚集上萬隻的家燕,棲息在屋簷、電纜線上,覺得很壯觀嗎,不!附近車主,可就莫名遭殃啦!

機車黑色坐墊上,馬路上到處都是白色點點的鳥大便。原來成千上萬的家燕過境台東,還送上「糞便彈襲」,居民好無奈。

台東野鳥協會理事王克孝表示,「台東山區跟市區,是主要的那些遷徙路線之一,市區的溫度稍微高一點,牠就會聚集到市區來。」

家燕屬於長距離遷徙的「候鳥」,秋冬會從北方南下到東南亞避冬,春夏從南方北上,台東剛好位在遷徙路線,一年四季都看得到家燕。

王克孝理事,「大部分是家燕啦,因為現在是過境期,家燕通常一塊,小型燕子都是大量出現。」

候鳥的習性,造就了台東市區的夜晚,成了「有燈就有鳥」的奇景,只是要小心,突如其來的「黃金」雨。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逾萬隻烏鴉盤旋天空 佐賀奇景專家解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