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目標光復宜蘭!江聰淵:總統勉勵「要加油」

總統蔡英文下午到宜蘭一連兩個參拜行程,外界關注2022年縣市首長選舉佈局,宜蘭是否會派出現任宜蘭市長江聰淵角逐?蔡總統沒回應,但在行程結束前,在車邊和江聰淵談話數分鐘,江聰淵透露,現在光復宜蘭是黨部第一目標,總統也給予勉勵。

更多新聞: 台美互動頻繁!蔡英文受邀華府智庫會議 暢談外交國安議題-民視新聞網

到宜蘭羅東爐源寺參拜,總統蔡英文一路拱手和民眾打招呼,高雄市長補選才剛勝選,這回到宜蘭難道是為2022佈局?已經傳出現任宜蘭市長江聰淵,角逐2022宜蘭縣長,呼聲很高。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剛好可能是我任期剛好兩屆的市長屆滿,在這個時機點比較適合的樣子,不過都是初步大家的協調,還沒有真正取得共識或者決定,今天蔡總統的一個勉勵,我會更加加油。」

總統沒回應,但江聰淵這番回答,答案呼之欲出,拜廟行程結束前,總統也在車上特別和江聰淵談話許久。

江聰淵是宜蘭人,曾任兩屆宜蘭縣議員,2014年當選宜蘭市長,2018年順利連任,在地歷練完整。他也透露現在光復宜蘭就是黨部首要目標,「民主進步黨陳主委所設下的第一目標,爭取拿下宜蘭縣長的席次」。

2018年,林姿妙以3萬票之差擊敗民進黨陳歐珀,讓宜蘭綠地變藍天,2022年,民進黨力拚收復失土,挑戰才要開始。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蔣萬安衝2022台北市長?學者另點名兩位黑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