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入閣?林右昌轉戰北市? 綠2022地方首長「中生代受矚」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這仗打得漂亮,外界都在關注接下來2022他們將會如何佈局地方首長選舉,尤其黨內中生代像是鄭文燦、林右昌等人,都被點名有可能入閣或是角逐其他縣市市長的人選。

更多新聞: 第一目標光復宜蘭!江聰淵:總統勉勵「要加油」

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贏得漂亮,接下來如何布局2022地方選舉,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通通屆滿,黨內中生代的下一步備受關注,藍營桃園市議員黃婉如喊出鄭文燦入閣,替桃園爭取建設經費,鄭文燦表示,「我當市長就是把我們桃園市的聲音清楚傳達給行政院,政治口水我沒有興趣,但是財政問題我不會沉默。」

鄭文燦四兩撥千金,沒正面回應,但傳出民進黨接班梯隊其實早就布局好了,下一步鄭文燦入閣機會濃厚,基隆市長林右昌可能轉戰台北市,新竹市長林智堅北上接棒選桃園市長。

林右昌則表示,「其實都市的發展,不管交通建設還是產業擘劃,其實這幾個城市應該一併一起來做思考,所以現階段我覺得比較重要不是去談選舉的事情,比較重要是基隆市跟台北新北還有桃園,怎麼樣一起合作,在最短時間裡創造最大共同利益。」

資深媒體人陳敏鳳則說,「林右昌他是被看好是選台北市市長,那台北市長還有一些人選,包括吳怡農啊或是陳時中等,我覺得新竹市來桃園市,桃園市民應該是可以接受,又有鄭文燦加持,守住桃園市的可能性就比較高。」

一旦林右昌轉戰台北市長,可能得打敗黨內新生代男神吳怡農和抗疫英雄陳時中,但2022還有兩年時間,無論是入閣或者是角逐其他地方首長,變數還太大,唯有先顧好政績才能先取得入場門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魁之爭/「中生代大師兄」卓榮泰對決游盈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