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生代接班成形?這4位被點名接任台北市長

蔡英文連任之後,民進黨也要逐漸交棒給中生代,桃園市長鄭文燦就被認為是下任閣揆甚至總統的熱門人選,交通部長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和新竹市長林智堅,也都被點名選2022台北市長,中生代卡位戰即將上演。

更多新聞: 鄭文燦入閣?林右昌轉戰北市? 綠2022地方首長「中生代受矚」

蔡英文勝選之夜,桃園市長鄭文燦、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中生代,在後方一字排開,也顯示民進黨已經準備好,要逐漸交棒給下個世代。

鄭文燦拚桃園市政不遺餘力,被視為2020綠營勝利的大功臣,更被點名是下一任閣揆,甚至是總統大熱門,而林佳龍操盤台中立委選戰,大力推薦的莊競程、陳柏惟都勝選,有再戰台中市長實力,或者挑戰台北市長。

林佳龍回應,「長期以來我就是做什麼工作,我都全力以赴,我不會去想說其他的角色,我就是把交通部長的工作做好。」

兩人都還身負要職,避談下一步,但2022地方首長布局將要展開,綠營中生代「會做事連線」的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被認為是爭取台北市長的口袋名單。

現任市長都以市政優先,但民進黨中生代經歷2018至今的勝敗淬鍊,接班梯隊已經成形,卡位戰也即將上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角逐2022台北市長寶座?陳時中:以後的事沒辦法說得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