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2022台北市長寶座?陳時中:以後的事沒辦法說得準

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防疫有成,民眾滿意度高達94%。外界不斷有呼聲希望他出馬角逐2022的台北市長寶座,他過去多次強調沒規劃,但昨(9)日接受電台專訪時再被問到是否有興趣選舉,似乎鬆口,笑著說那都是以後的事情,現在沒辦法說得準,卻也強調太太一定會反對。

更多新聞: 嘉義拍搞笑片宣傳「日環食」 陳時中也軋一腳

主持人鄭弘儀問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你對選台北市市長有興趣嗎?」陳時中回:「之前都沒有想過啦。」

接受廣播專訪,再被問到2022是否出馬角逐台北市長寶座,陳時中這回的答案很微妙,他說:「那都是以後的事情,現在沒辦法說得準。」

相較過去幾次堅決否定的態度,陳時中被解讀終於鬆口了,不排除未來任何可能性。罷韓成功過後,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將回歸高雄,職位的接班人極可能就是陳時中。

陳時中表示,「徵召都沒有,沒有這樣的事情,未來很難說,我們關關都還有很多問題,政務體系有很多問題需要去處理的。」

強調自己沒被徵召約詢也沒規劃,但他率領防疫團隊打下漂亮的一仗,民眾滿意度高達94%,更被點名是民進黨台北市長的人選。

但黨內還有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立委吳思瑤以及吳怡農,國民黨則有立委蔣萬安和李彥秀,白、黃還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時代力量的黃國昌,都傳正蓄勢待發。

吳思瑤指出,「民進黨人才濟濟,被點名可能參選的候選人,多到可以組成一個籃球隊,但是我們是一個民主的政黨,我們會有我們的程序,我們一定會找出最強的隊長,帶領民進黨,帶出最好的政策,來為2022超前部署。」

吳思瑤強調民進黨內人才濟濟,有信心2022推出最優秀人選,儘管距選戰還有2年多,但就像防疫得「超前部署」,選戰也似乎悄悄提前加溫。

(民視新聞/陳信瑋、林靜、羅執中、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英雄是學長!陳時中回建中成畢典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