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紐西蘭疫情再起 總理阿爾登宣布國會大選延期4週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宣布國會大選延期4週。(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日上午在記者會上宣布,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定9月舉行的國會大選將延後4週,到10月17日才會舉行投票。

更多新聞: 紐西蘭零本土破功 奧克蘭爆群聚 總理宣布國會大選延至10/17

路透社報導,阿爾登在記者會上表示,原定9月19日舉行的國會大選延到10月17日,給各黨派足夠的時間計劃競選相關事宜。阿爾登補充,選舉延期之後不會再次延期。

日前紐國再次出現確診病例,長達102天的無社區感染破功,導致最大城市奧克蘭再次封鎖。

紐西蘭副總理皮特斯(Winston Peters)曾在週日呼籲延後選舉,最主要的反對黨紐西蘭國家黨也希望延遲,因為疫情流行限制民眾活動,導致他們不得不取消活動。該黨也指控阿爾登利用此機會來獲得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不敢上醫院 健檢人數大減 醫警告未來恐掀「癌症海嘯」